Monday, May 24, 2010

對於我所相當感冒的一些事

1.貼標籤(尤其是被貼)
其實無關緊要的事(比如說好色、變態之類的)倒是無所謂,
反正我早就昭告天下說我有在看 而且還常常看。

但是有關於一些其他的...這大概一次兩次我都沒啥關係
不過太想把我定位成一個固定的樣子...
通常我會在找時間證明貼標籤的人是錯的 而且會讓對方難堪。

這種心態完全反映出我是個小家子氣的人!
沒錯! 而且我還對於定義詞彙以及量化數據上面相當龜毛!

2.聽到別人在賣弄自己的聰明才智
其實我是相當重視「謙虛是美德」這件事的人,
所以,當別人在說自己有多行,以前有多少豐功偉業時,
我的反應大概會有幾種:
(1).笑笑敷衍(標準回答-是喔!好厲害! or 噢噢!不錯嘛!)
(2).噢!這樣喔!(當對方開始比較時,標準第二步驟)
(3).我也怎麼樣怎麼樣阿!(開始比較!這時候不太愉快了)

通常到了第三步驟的機會是蠻少的了...

3.健忘
這是被別人訓練出來的,因為以前常被電健忘這件事情。
「什麼叫做忘記了!這只代表心不在焉!不把別人放在眼裡的自大心態!」

以前被教訓的話,搬出來複習一下。
雖然還是常常忘記自己的東西,不過現在忘記別人的事大概是以下幾種:
(1).推辭不掉,只好裝死(目前裝死件數:1)
(2).覺得沒意義(喪失動機與目的,其實這很主觀)

所以相對也會反映在別人的作為
覺得對方是故意的
①算了,自己來。
②叮嚀再叮嚀。
③給我記住,下次會還對方一次。
④避免以後跟這個人合作。

其他目前沒有很明確的雷點,待歸納中。

No comments: